20190824 蘿蔔糕+蒜香魚瞟+蛋花湯 - 1

 

超級難得的烏魚魚膘!!! 感恩新合發的猩弟我們才買的到新鮮又脆口又超級不容易買到的烏魚膘!

我印象中當時搶貨,我一時失心瘋就買了有十盒之類的 XD

炒蒜苗,炒麻油,蔥花紅燒,撒海鹽乾煎,九層塔醬油拌炒,新鮮就是怎麼樣料理都好吃。

 

這次搬新家沒有把老冰箱帶來,讓它繼續在舊家陪伴新主人。

我們很"嘻花(台語)"的買了日立Hitachi五月天代言的最新款冰箱,容量不只大,冷藏蔬果效果更是顯著。

冷藏部分更是做到了全室可熱冰入!!!! 不用再等東西放涼了再冰進去有沒有很吸引人!!!

更是吸引我的一點,是冷藏還有真空低溫室,可以調溫 +1C/ -1C,

完全適合我們這種超愛買又怕吃不快,擔心新鮮東西腐敗的敗家鬼!

我目前使用幾個月下來,最常用也最稱讚的就是這真空低溫室。

不只可以讓我退冰冷藏的肉品又不至於滲出血水,還可以直接真空熟成牛排,有沒有很驚人!!

(單純心得分享,我沒有在賣冰箱嘿 XDDD)

 

20190907 隨手拍拍 - 27

 

蒜香魚膘材料:

魚膘一碗/ 蒜苗兩根 / 麻油一小匙 / 鹽巴

1. 這道菜沒有技術,更沒有什麼秘訣撇步。

2. 中大火,鍋內加麻油一小匙一般油一小匙,蒜白部分爆香,魚膘下鍋悶蓋子約5-8分鐘至全熟。

3. 加入蒜綠部分,翻炒,加鹽巴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新鮮的食材不需要過多料理步驟或調味,只要把握越是新鮮越是簡單,就可以做出一桌超美味料理。

同場加映 [鮭魚頭白味噌湯] : 清爽的白味噌配上鮮嫩的鮭魚頭+魚下巴,這叫人怎能不狂喝八碗才能罷手 >//<

(新家不使用瓦斯,生平第一次使用電陶爐做料理,還再捉摸它的脾氣)

 

20190824 鮭魚頭味噌湯 - 1

 

20190830 韭菜煎餃 - 2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