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雞湯燉鴨米血糕! 歐怡係

 

ㄟ都~! 正常來說,一般的剝皮辣椒雞湯是不會這樣湯糊糊的 XD 會是偏清澈的湯色。

(我一般是使用台東池上農會,不辣的剝皮辣椒雞湯)

但我這次是用朋友從花蓮買來的大辣花崗山剝皮辣椒材料,配上一大碗蒜頭,燉到雞肉軟爛之後,再加入鴨血糕一起滾軟。

所以湯汁濃縮了雞肉/蒜頭/剝皮辣椒/鴨血糕的精華,煮起來好大一鍋。

這款剝皮辣椒雞湯味道濃郁,非常適合來碗白飯或是拌著麵線一起吃!!

一般我們家都是煮不辣的剝皮辣椒雞湯,第一次嘗試會辣,並且是泡在香油裡的剝皮辣椒,風味還挺特別的。

聽說這款是當地人必買的知名剝皮辣椒名店!

 

材料: (約六人份)

切塊大隻土雞腿兩份/ 剝皮辣椒一罐/ 剝皮蒜頭一碗/ 鴨血糕一片約15小塊

1. 用鑄鐵鍋燉湯的好處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光是不噗鍋就讓我先加八十分起來.

2. 雞肉先過滾水燙去血水,把所有材料(除了鴨血糕),都放入鍋中。記得要加水調和味道,不要太鹹了。

3. 中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上30mins! 

4. 最後加入鴨血糕一起燉煮十分鐘後,關火,再悶十分鐘,就可以上桌吃飯摟。

 

剝皮辣椒雞湯燉鴨米血糕! 歐怡係

 

同場加映某天朋友臨時來家裡用餐,順便加菜也一起帶隔天便當! 滿足的蒜炒三層肉!

 

鹹豬肉把一群好朋友都拐來家裡了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