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上樹+甜椒蝦仁

 

我家老爺是個嗜麵如命的人! 原以為他是喜歡麵粉類製品,後來試探了包子饅頭韭菜盒水煎包之類的食物,

ㄟ~ 不只不愛,還是不肯吃! (他本人很認真的澄清,他是喜歡麵類,例如一般白麵黃麵冬粉之類的)

那一般人會想說,ㄟㄟㄟㄟ~ 刀削麵也是麵吧,他不愛。

那烏龍麵也是麵吧,他不愛。那義大利麵有各種造型粗細口感各不同,他也不愛。

有沒有這麼難養的歪嘴雞啦!! 一切都是我那廚藝精湛的公公婆婆養出來的好兒子壞習慣啦 T_T

 

螞蟻上樹傳說是道四川名菜,一般都是用辣豆瓣醬炒蒜末肉末再搭配粉絲翻炒而成。

肉碎末炒完上桌會巴在吸滿湯汁的冬粉上,就像是螞蟻在樹上的枝葉上爬而得名。

我家老爺不喜愛豆瓣醬的死鹹味,喜歡單純的蒜末薑末與肉末合併翻炒融合出來的好味道。

我們家炒螞蟻上樹也一定是用粗絞肉來料理,老爺表示 "這樣比較有口感" (話都給你說就好)

所以別說成品一點都不螞蟻上樹,根本就是肉球拌冬粉 XD

 

螞蟻上樹

材料: 醬油/ 黑醋/ 蔥花/ 辣椒/ 薑末/ 蒜末 <-- 以上這些我都是隨自家喜好添加,

                                                                請不要問我份量,但薑末蒜末是越多越好。

         豬絞肉/ 冬粉(要先泡水泡軟再用剪刀剪小段一點)

 

1. 小火加油(我會用香油)爆香辣椒(切末或小段),香氣出來後,加入薑末與蒜末一同爆香。

    爆到蒜末有點金黃色就可以了。

2. 下豬絞肉入鍋一同拌炒(看狀況調整火力至中火,蒜末很容易焦掉,務必小心)

3. 翻炒至所有的絞肉末都炒開了,開始出水了,最少要炒到肉末七分熟。

4. 鍋內加入醬油/ 黑醋少許/ 開水,拌勻煮滾 (水分我會多加一點淹過肉末食材,這樣冬粉下來才能吸飽湯汁)

5. 加入泡軟剪小段的冬粉,拌勻再滾起來一次。關火。

6. 蓋鍋蓋,等個三至五分鐘讓冬粉吸飽湯汁,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螞蟻上樹+甜椒蝦仁

 

彩椒炒大蝦是我的清冰箱料理,基本上大蝦跟什麼都很配 XD

清炒撒鹽,要帶便當也非常的合適! 或是拌入義大利麵,有造型的話做成焗烤! 棒棒der~

 

蚵仔烘蛋+海量螞蟻上大樹

 

螞蟻上樹+甜椒蝦仁

 

螞蟻上樹+甜椒蝦仁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