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辣滷肉

 

主圖這樣令人食慾大開的紅燒肉爆香照,有沒有光看就想要多準備兩碗飯來配呢!! (擦口水)

紅燒肉/滷肉應該是家家戶戶都愛吃的菜色,也是每個家庭特有的風味。

我家的版本不放滷包,或是八角之類的香料,單憑辛香料與肉肉本身的風味就很足夠了。

我的奶媽家以前會放豆辦醬先去炒香,也有先炸豬蔥油,才開始爆香肉條的做法。

每一家的紅燒肉作法,就像每一家的番茄炒蛋一樣,各有風味。

 

材料:  豬五花肉條/ 蔥段/ 蒜一碗/ 辣椒/ 低鹽醬油/ 水(或高粱酒)

1. 五花肉先進鍋裡爆香,每一面我都會習慣爆的皮金黃色,肉微焦黃。

2. 再來加入蔥段辣椒蒜頭一起翻炒爆香,利用鍋底的油炒到辛香料,油溶性的辣椒素才會分泌出來。

3. 炒到香氣都出來了,加入低鹽醬油跟水入鍋 (我習慣的比例是醬油1:水3.5)

    一定要自己嚐一下味道,調整適合自家的鹹度喔。 (水也可以全部用高粱酒取代)

4. 轉中大火煮滾,轉小小火,蓋蓋子悶燉40-60分鐘 (喜歡吃有口感的可以燉上半小時即可)

*如果要另外加炸豆腐進去一起滷,記得分鍋出來另外加熱,豆腐容易腐敗,加進豆腐的那一鍋滷肉保存期限也很短喔。

 

紅燒辣滷肉

 

紅燒辣滷肉

 

紅燒辣滷肉  

 

紅燒辣滷肉

 

滷肉麵是最常被點菜的創意組合

 

滷肉麵是最常被點菜的創意組合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