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隨手拍拍 - 1

 

今天來談談我的黑暗面,我的黑暗原力 >//<

我一直都是相信人性本惡的人,人呢,不自私天誅地滅。

但,經過家庭社會的教化,經過團體的合作,經過適當的良好教育,

會根據/依附/學習,與當下的社會一起維護那個眾人約定俗成的"秩序/規矩"。

 

我不是一個反社會人格的人,相反的,我一直都算是合群的人好相處的人很好說話的人容易配合別人的人。

但這幾年下來,年紀增長,一直活在別人的期望中的我,厭煩了。

一直活在別人的盼望中的我,不想委屈了。

一直活在別人的計劃中的我,不想將就了。

但那從小被箝制的道德/家庭/束腹不斷的捆綁我,讓我內疚,讓我踏不出去,讓我焦慮,讓我憂慮。

然後,我就發病了...... (苦笑)

 

還記得第一次意識到生病了的我是青少年時期,跟父母強硬爭取來的未來,卻不如我自以為的美好。

打和血往肚裡吞,愛面子又重臉皮的,怎可能在那最意氣風發青春正盛的年紀,低頭求援。

自己承擔著,孤獨著,不求援也堅強的硬挺著。

直到某天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忘了多久沒有笑容了,忘了什麼時候有跟活人互動了,

世界一片灰暗,我什麼都不想做,也忘了這樣放空已經都多久了.....

忘了是在哪看到衛教宣傳的,直到那時才知道,歐~ 這是心裡生病了,聽說是憂鬱症呢。

但那時候的我對於未來茫然不知,完全無暇面對這突如其來卻又極容易被忽略的【小毛病】。

多次愁雲慘霧的被親友看見,也多是鼓勵打氣,說要多加油呀,年青人不要那麼沒有抗壓性,

說世界上比我們要更不幸的人多的是,我們生長在這種優渥不愁吃穿的環境,哪還有什麼好鬱悶的。

漸漸的,像是被催眠一樣,痛苦的黑暗面就被壓抑了下來。

表面上看起來又是陽光升起閃亮耀眼的一天,但黑暗一直沒有消失,只是躲在背光的那一面。

 

接著出社會,忙於工作,忙於社交,忙於迎合社會的約束與不成文規定,我忙得無暇傾聽自己的聲音,

我又把自己的耳朵關起來,好像中邪一樣的只聽進那些有魔力,罌粟般的聲音,

說著我要擴大社交呀,我應該要進前百大企業呀,外派出國長駐就表示非常的有能力阿... 

但同時對於家庭規範的約束也隨著越有能力照顧家庭而更肆意擴張了。

你是大姐呀,幫幫忙想辦法,這事情得要問你拿主意,你比較有能力就應該要多負擔一點嘛...

不要那麼愛計較,有能力的人就應該多付出,更何況你是家中的老大,你輕易可以做到的事為什麼要推辭...

朋友們說,你最有想法最有組織能力了,你說呢,你的意見呢,我們凡事交給你最妥當了...

於公於斯,我都要承擔... 我被迫變成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大人。

 

20190905 隨手拍拍 - 3 

 

老天爺也算是疼惜我,在我最為崩潰,就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祂把他派來了給我。

外派孤單的我們,一起上班,一起工作,一起下班,一起加班。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散步。

遇到困難,他不會丟菜鳥我一人自己面對。遇到為難,他勇於承擔的出來主持場面。

陽光男孩的他,用溫柔照耀著我的陰暗面,不急躁,不強迫,更不迫切的想要逼出那個最原始的我。

我覺得,偶爾出來曬曬來自他的太陽,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暖暖的,身心都是。

原來呀,對一個人可以毫無保留是這麼輕鬆的一件事...

原來呀,被一個人可以全心全力的疼愛跟寵愛是這麼幸福溫暖的一件事...

原來阿,在一個人面前可以完全忠於自己最脆弱痛苦的黑暗面而沒有負擔感是這麼自然的一件事...

 

牽手十幾年來,他從沒有一天鬆開過我的手,也從沒有一天無不用充滿愛意的關懷注視著我的雙眼。

所以我告訴他,我的無助,我的痛苦,我的失落,我的傷心,我的憂鬱,我的困惑,我的沉痛...

我又化身為黑暗的那一個,沉浸在不見天日的深淵裡,但我的手,一直被溫柔的握著。

就像尤達大師講的一樣,絕地的力量就跟西斯的狂妄一樣強大,光明有多明亮,黑暗就有多壯大。

黑與白,光與暗,都是大自然的平衡。只要達到平衡了,一切都會回歸到最美好的狀態。

我的太陽,我的白,我的光,我好感激你,你知道嗎...! 我好需要你,你知道嗎...!

 

我們倆,我們的黑與白,一起平衡,一起成長,一起一起.... 很久很久。

你發現了嗎?! 我愛你就像你愛我一樣多,就像我的黑暗,其實就是我寫給你的情書....!!! 

 

20190803 隨手拍拍 - 10

 

Peace is a lie, there is only Passion.
Through Passion, I gain Strength.
Through Strength, I gain Power.
Through Power, I gain Victory.
Through Victory my chains are broken.
The Force shall free me!
.………(The Sith Co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隨寫 生活 隨筆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