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鹹豬肉超超超下飯

 

BLUE MONDAY 來張誘人的蒜苗鹹豬肉配等等中餐吃,應該可以安慰一下藍色小叮噹無奈的心情吧。

是說這種菜色還寫食譜文,真的不知道是哪邊來的自信跟勇氣 (應該不是梁靜茹給我的)

這誘人的客家鹹豬肉是在我家附近的蔬果店買的 (酷吧)

老闆的老婆的媽媽(阿就老闆岳母咩) 做的一手好醃肉,之前買了一小條試試,沒想到造成全場客人大轟動。

我後來還回去跟老闆的老婆的媽媽訂了十條肉條呢 >///< (當然是跟幾個朋友分食啦)

 

醃好的鹹豬肉冷凍起來,缺下酒菜的時候,滿桌都只有準備青菜沒有肉肉的時候,

臨時有客人來訪,沒有端的上台面的菜色,這時候來上一條鹹豬肉,就可以拯救心苦的煮婦們 (是的,我們很心苦)

鹹豬肉可以炒蒜苗,炒洋蔥,炒大蔥,還可以炒杏胞菇!!! 帥吧~!

要是什麼配菜都沒有,那單炒也是鹹香下飯,滋味萬千。(整條包上錫箔紙拿去烤箱烤熟了再切,更棒又不用沾手)

切薄片,再配點蒜片,吼~! 那可是比烤香腸要來的好吃好幾倍呢。

 

我的習慣是中小火,將切寬約1cm的肉條兩面煎到赤焦,再利用煸出來的油爆香蒜白的部分,

加入一點點米酒嗆香,加入蔥綠部分。蓋鍋蓋悶上兩分鐘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蒜苗鹹豬肉超超超下飯

 

蒜苗鹹豬肉超超超下飯

 

蒜苗鹹豬肉超超超下飯

 

蒜苗鹹豬肉超超超下飯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