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肋眼配紅酒,再來塊起司! 喔,我的晚餐好幸福喔!

 

我不是一個煎牛排的高手,但我自己煎的牛排我自己每次都覺得HEN厲害,擠霸昏 >///<

我的習慣是,<小於1cm厚度的牛排,單面煎兩分鐘以內就好 (兩面不停翻面,記得要大火)

>大於1cm厚度的牛排,則看實際上的厚度去做調整,ex: 1.5cm厚切牛排,單面就要煎三分鐘。

這樣的熟度大概會是五~七分熟,記得上桌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放著讓它再熟成一會,煎好的牛排肉汁才會又回到肉體本身。

(靜置約5~10分鐘) 如果怕冷掉的朋友,就上桌前再快速大火兩面煎個十五秒鐘熱一下就可以了。

 

鮮切肋眼牛排,撒點松露海鹽,來上一杯2016聖誕紅酒,幾顆起司~ 吼~~~ 讚啦!

下班太累不想在廚房動刀動槍?! 免~! 煎兩片牛排,省事又美味 (但應該要再燙點青菜會更健康)

如果在懶一點,可以參考文末的照片,使用阿拉丁烤箱,直接烤牛排,有蔬菜又有肉 (只是烤出來的牛排是全熟的)

完全連汗都不用滴,就可以開飯上桌,再多烤一盤還可以帶便當勒。

 

牛肋眼配紅酒,再來塊起司! 喔,我的晚餐好幸福喔!

 

牛肋眼配紅酒,再來塊起司! 喔,我的晚餐好幸福喔!

 

牛肋眼配紅酒,再來塊起司! 喔,我的晚餐好幸福喔!

 

善用烤箱,你的廚娘生活真的會很美好。

 

20190622 阿拉丁烤箱 - 7

 

20190622 阿拉丁烤箱 - 11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