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吐完來坐一下再回去躺.... (早上是海盜船,現在是咖啡杯) #可惡的梅尼爾氏症

 

自年輕開始我就容易因為壓力大,沒睡好,或是莫名的原因眩暈。

一開始醫師都判定只是壓力過大,或是耳石莫名移位。也有醫師說是中耳發炎積水導致。

後來實在是發作得太過嚴重,到醫院做過了許多精密檢查才知道,原來我得的是傳說中的梅尼爾氏症。

沒發作的時候就跟平常人無異,但一發作起來就像剛從大怒神+雲霄飛車坐八趟下來一樣,

你的整個世界都在轉,屋頂在轉,地板也在轉,甚至當下,我本人也在轉 XD

順著同一方向轉也就罷了,還會天花板轉順時鐘,床轉逆時鐘的,根本就像在愛麗絲在進wonderland一樣精彩。

 

醫師跟我說目前梅尼爾氏症發作的原因還不明確,總之就是不能壓力太大,不要太累要多休息。

尤其是發作的當下,應該要平躺休息,維持身體的固定,免得狀況更加劇。

這幾年可能是年紀開始有了 XD 現在連睡不足六小時,也會非常的容易暈眩。

有時更怪,晚上才剛躺下要睡覺,莫名其妙地發作了,這可就慘了。

整晚抱著垃圾桶或是馬桶,吐得死去活來的,就是暈呀暈,整晚都不必休息了。

這不只會嚴重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發作的隔天或是當下,根本也無法去上班。

好在我的老闆們都是知書達禮(成語不要亂用)通情達理的長官,沒為了這毛病嫌棄我。

 

有時候沮喪時總會想,上帝給了我這副爛肉體是為什麼? 是要我完成什麼功課嗎? 

一身病不說,還附加了一大堆小毛病,大病不斷,小病長期困擾我。

雖說都不是會立即致命的病痛,但都需要長期的控制,治療,觀察。

這些所帶來的困擾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能輕鬆帶過的,有時候灰暗一點想,還寧可得的是不治之症還比較好釋懷。

要擔心內分泌問題,要擔心腫瘤復發問題,再加上最近趨於嚴重的憂鬱問題。

相較之下,好像,梅尼爾氏症,對光紫外線過敏幾乎不能曬太陽就不會是什麼大Issue了吧。

 

好在我嫁了一位陽光樂觀男,只要不是躺在重症病房無藥可醫了,他都覺得人生很精彩不應該這樣自怨自艾。

每每在我痛苦哭泣時給我擁抱,給我打氣,在我耍性子不願意吃藥的時候,半哄半騙的拐我吃藥再給我顆糖吃。

在我害怕回診抽血的時候,伸出他的大手給我力量。在我焦慮地等待報告的同時,說很沒梗的爛笑話逗我笑 XD

他總是說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帶著一些疾病在生活,痛苦的絕對不會是只有你一個人,你也不會寂寞,有我在喔」

真好,如果這些甜蜜的話能轉換成特效藥治療好我,不知道該有多幸福呀。

有我親愛的在,真好........ 從眩暈感想文變成閃光文是怎麼回事 XD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身體健康真的非常的重要,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眩暈 梅尼爾 梅尼爾氏症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