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甲灰勾 & 新砂鍋亮相!!

 

入手新陶鍋,第一件是要做的是什麼?! 

當然就是開箱開鍋開煮火鍋啦!!!!!!!!!!!!!!

 

這陣子天氣冷到快令人崩潰,原本有自信要每日做菜的我也偷懶有一餐沒一餐的煮。

這種天氣要細細的慢慢洗菜碰水真的要對家人很有愛才行 XD

上周末寒流來襲,只有十度的低溫,老公撒嬌拜託抱大腿什麼招都使出來了,怎麼樣都說要吃火鍋,說是八隻牛都拉不回他的決心,拜託我成全他了吧 XDDD

也好,剛買的IH專用陶鍋還沒使用過,那就派他上場滿足一下大老爺的需求吧!!

超美型白色陶鍋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希望不要太容易吃色,這樣我會太傷心 XD

 

晚餐甲灰勾 & 新砂鍋亮相!!

 

高湯這次準備的是直接使用日本購入的純天然海鹽昆布口味湯包,

滾水煮沸後,再小火滾個五分鐘,就有完美的天然純正高湯,不只適合來當湯底,燉煮關東煮更是適合。

 

來燉一下昆布湯底& 新陶鍋初登場!

 

來燉一下昆布湯底& 新陶鍋初登場!

 

來燉一下昆布湯底& 新陶鍋初登場!

 

我習慣高麗菜硬梗的部分先入鍋煮湯底,滾沸之後把高湯包撈起來就可以開動了。

如果喜歡重口味也不介意渣渣的朋友,也可以剪開湯包,直接把材料放入鍋內繼續熬煮。

 

來燉一下昆布湯底& 新陶鍋初登場!

 

來燉一下昆布湯底& 新陶鍋初登場!

 

準備好的高湯上桌,一行人哇~的讚歎了幾秒就忍不住的開動開始涮肉了 XD

清爽的湯底,可以直接涮肉,也可以先煮大量的青菜,湯頭會更佳的清甜。

這個時節的菇類,肥美又鮮甜,脆口的茼蒿大口大口吃,好滿足。

韓國部隊鍋必吃的耐煮麵也一定要來上一片,吸飽了湯汁的麵條,Q彈有勁,大家一人分享一點,吃飽也吃巧!!

天冷,吃著滾燙的熱食最舒服了。大家呢,你們有吃鍋嗎?! 都喜歡吃什麼鍋呢?!

 

晚餐甲灰勾 & 新砂鍋亮相!!

 

晚餐甲灰勾 & 新砂鍋亮相!!

 

晚餐甲灰勾 & 新砂鍋亮相!!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