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8.JPG

 

六月份的中心目標是 【安靜】

安靜,就是不去影響別人,也不要被別人影響。要自我救贖的第一步,要先放過自己....

所以就算惹人生厭了,讓人覺得難溝通難以相處,也不要放棄想要自救的心,要想到先愛自己。

每天記錄飲食就當作是自救日記來看其實挺符合現實情境的。除了枕邊人牽手,我的保護者我的最要好朋友,其餘的過客,就先擺著吧...

自己要把自己的保護牆築好,自己要有能力保全自己,自己要努力的把那條線給劃出來...

最近好朋友推薦了我一本書,【劃清界線,就能找到自由:一段重拾勇氣的孤獨之旅

才剛開始看書摘前兩段就淚流不止情緒激動,硬是冷靜了兩三天才有勇氣再往下閱讀...

書摘是這樣說到的:

「失去界線,就容易感到負擔。失去界線,就容易被人情壓力吞噬。 失去界線,就常會擔心與在意別人怎麼想、怎麼看。」
「 與朋友在一起,朋友臉色不佳、口氣不善,界線不清的人很容易會開始想是不是我的問題?我哪裡做錯了?我哪裡惹他不開心?失去界線的人,會不自覺地認為自己要負起責任,不管是別人的喜怒哀樂,還是當下所發生的一切。」
「與父母在一起,父母吵架了,界限不清的孩子很容易會以為自己應該出面協調,要做些什麼,會認為他有責任維護家庭氣氛的和諧,如果做不到,就是他無能,他是個失敗的孩子。」
「界線不是距離,而是分清楚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若是無論何時都捲入別人的情緒與生活中,注意力與心力都擺在滿足別人的需求,自己的內在聲音被深深掩埋,只怕再有能量的人也撐不了多久。 
人活著,不是只為了滿足別人的需求與期待,也要能傾聽自己的心,適時隨自己的心意做事,如此才會活得自在,也才活得有意思。
話說來很簡單,也很好聽,卻是得花一輩子去學的功課。我想,從現在開始,應該還來得及。」

 

建立心理界限:不是我的東西,不要給我!

「當我們承受太多卻不知道自己承受太多,最直接的狀態便是憂鬱和焦慮了,因為這些強烈的情緒狀態在迫使我們無法在承受,但有更多人因為習慣於承受,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承受時,再次陷入恐懼與恐慌的惡性循環中。」

 

我是誰的探問練習:停止要求別人為你的情緒負責

你需要告訴對方,他在和你互動時的方式讓你感到不舒服時,如果你有餘力,就可以試著說:「不是你不好,只是我覺得當你說我很胖的時候我不太喜歡。」;當然,如果你有更多的心力,也願意為了彼此關係好,那你可以選擇採取更有建設性的說法,例如「我喜歡你稱讚我的內在,以及我的穿著風格,但不喜歡你嘲笑我很胖,因為這會讓我很受傷。」

 

【人類圖氣象報告】不要攻擊自己,不要輕視自己

「今天不管感覺到什麼,都是你的感覺,別緊抓,不要否認,無需抗拒,就讓這些感受,宛如落葉隨風吹起,翻轉繞了個彎,然後落下,靜靜躺平。」

「偏執不是問題,問題出在你沒看見偏執的價值。」

「別因為他人的過錯,而讓自己受苦,那些難以避開的無知、魯莽與搶奪,不管是有意識無意識的作為,你都可以讓來自外在的傷害,停留在既定的停損點,在心上設有一條明確的底線。不要攻擊自己,不要貶低自己,不要輕視自己。你並不完美,承認就是如此。就是這世界上無人完美,老天爺才給了我們放下的能力,不要為了別人的愚蠢而受苦,不要為了自己的偏執而受苦,還有啊,你別傻傻的讓受苦成了習慣,當成吃補。」

 


 

6/1 Saturday

早餐: 寒舍台式北部肉粽一顆+檸檬烏龍茶無糖一杯

午餐: 寒舍台式北部肉粽一顆+無糖熱烏龍一大杯

晚餐: 無沾醬串燒小棧(洋蔥豬肉捲五小捲+貢丸一顆半+甜不辣一片+骰子牛五小塊+香腸一根+豆干一小片+玉米筍一碗+四季豆一碗+雞皮兩串)+海尼根一罐350ml

Note: 早上跟老公去洗了車,才剛走出車廠就下雨了 o_O" 提早還沒端午節就先預吃肉粽感受一下端午的節氣。不過昨天比較特別,生平第一次看了/買了超級大又超級長的電腦螢幕... 49吋QLED量子螢幕,長到差點開車載不回來家裡。十年換一次電腦的老公笑得合不攏嘴,開著2K19驕傲的跟我展示什麼叫上帝的視角打籃球 XD (拍拍)好啦好啦,你開心最重要啦,要什麼我都讓你買。

 

6/2 Su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寒舍台式北部肉粽一顆半+檸檬烏龍茶無糖一杯

晚餐: 虱目魚粥一大碗(虱目魚肚一片+白飯一碗)+韓式白菜泡菜一碗

Note: 今年端午的粽子只買了兩份(北部粽一份六顆),還沒端午就跟老公把今年肉粽六顆扣打給吃光了,哈。希望要拜拜當天公公不要也說他們也吃光了沒辦法拜祖先。

 

6/3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煎餃十二顆+無糖熱豆漿一大杯

晚餐: 麥當勞(辣味炸雞三塊+薯條一份+玉米濃湯半碗+ZERO無糖可樂一杯)

Note: 今天人極度不舒服的請假在家躺了一天,身心都不舒服,就一直睡一直睡,但還是很好吃的起來吃中餐,果然胖子就是胖子,不管多不舒服還是要吃... 實在是很難體會那些瘦子正妹生個病不舒服隨隨便便就瘦下三五公斤的感覺 XD 胖子如我,只會有胖上三五公斤的機會 >///< 不過是說,對於某些事,公事私事都是,心理也有一些打算跟準備,應該要怎麼做就怎麼作吧。反正我應該要為自己多活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多在乎自己一點,對吧。所以說,管其他人去吃OO,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實在是太辛苦,要邁入不惑之年的我,應該要學聰明一點,應該要為自己多想一點才對。大不了就是跟全世界為敵(是也沒有那麼嚴重好嗎)不交朋友了就是了。

 

6/4 Tuesday

早餐:草莓果醬三明治(晨光吐司兩片+草莓果醬一匙)+福樂全脂鮮乳200ml一罐

午餐:7-11 [烤地瓜220g+ 紅藜嫩雞沙拉一份+統一陽光無加糖高纖豆漿一罐450ml]

晚餐:牛家莊 [牛肉炒飯1/4份約半碗+清炒高麗菜一碗+空心菜牛肉1/3碗+蔥爆牛肉1/3碗+鹽焗雞一碗+紅燒牛腱湯一大碗/肉五塊]

Note: 明明昨天在家躺了一天,依舊還是不舒服的要命,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打海嶼遠征太辛苦了(喂)。最近重回艾澤拉斯的世界實在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呀,看是要去哪裡殺幾隻,或是要以收集坐騎寵物為目標的農聲望,或是超舒壓在海邊釣魚,阿~! 真是個能讓我放鬆身心降低心理壓力的好遊戲。尤其是在我關掉了FB,不看非家人的LINE訊息之後,更是舒暢到不行。

--- 真情告白開始: 我不需要被其他人控制或綁架,更不需要尋求她們的認同,所謂的好朋友也很多時候只是我一廂情願,瞧她們沒幫助過我不打緊,還很會吃我豆腐利用我(揮揮手)。要說我 [從來沒變過啦,就是嘴硬],我也不否認,但就是因為在乎,所以放不下。如果不在乎又何必心裡老是惦記著,嘴裡叨念著。[反正你什麼都沒做呀,也什麼都沒有改變,就惡性循環呀],恐怕只有老天爺能清楚我到底都作了什麼努力(老公也知道啦),溝通調整,反映尋求幫忙,我每件事都有努力的去尋求突破跟改善,不說只是因為會被消遣會被訕笑甚至會被羞辱,不代表你以為的[我沒做]就真的什麼事都沒做,就像是你背著別人說了做了什麼,其實我都知道(?!)(笑)。 永遠不要站在你自以為的高點舉著大旗批評你不懂的事情。反正沒有在疼惜我的"朋友"也只能稱之為過客,如同我之於你們,或許連朋友都稱不上。I treat you like a friend, but you treat me NOTHING. 是冏史諾上身逆 XD 為了不要落實嘴巴很硬但身體很誠實的批評,這是我最後一次對這些傷透了我的心的"事件們/人們"做出評論。沒有我,你們還是過得很好,從今開始,我也要學著沒有任何人,我也要過得好。【YOU KNOW NOTHING】 送給你們。

--- 以上如果要對號入座,請自己領牌乖乖圍一圈坐好

 

6/5 Wedne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牛家莊 [牛肉炒飯1/4份約半碗+清炒高麗菜半碗+空心菜牛肉1/4碗+蔥爆牛肉1/4碗]

晚餐:牛家莊 [牛肉炒飯1/4份約半碗+清炒高麗菜一碗+空心菜牛肉1/3碗+蔥爆牛肉1/3碗+鹽焗雞一碗+豆瓣醬炒劍筍一碗]

Note: 昨晚這樣的晚餐還不錯,減碳水減醣,不過就是還要大老遠的回桃園買飯再回來吃,實在是餓了好一下子,改天應該要先在店裡吃飽再買回來包便當。不過可能是不太舒服的關係,昨晚沒有上去遊戲裡廝殺一會兒就直接在沙發上昏倒了(聽說只小睡了二十分鐘因為太熱就彈起來哀哀叫) XD 接著躺回已經開好冷氣的主臥房裡在老公身邊邊蹭邊當鄉民,可能十點多一點就又睡去了。前幾年才終結了好長一段日子嚴重的失眠,現在阿,能睡就是福呀。其他的事,就算了吧。顧好自己顧好老公顧好爸媽,才是我應該要在乎的。

 

6/6 Thur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牛家莊 [牛肉炒飯1/4份約半碗+清炒高麗菜半碗+空心菜牛肉1/4碗+蔥爆牛肉1/4碗]

晚餐:蘭州拉麵[刀削牛肉麵一碗]

Note: 連著兩天的早餐中餐晚餐都像是複製貼上一樣 XD 

 

6/7 Fri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蔬菜豬肉牛肉火鍋/醬油辣椒沾醬(韓國高麗菜+大陸妹+番茄+木耳+金針菇+魚餃四個+蛋餃兩個+紐西蘭肋眼火鍋肉片台灣活力豬梅花豬火鍋肉片

晚餐:火鍋湯底清燙青菜肉片(韓國高麗菜+大陸妹+紐西蘭肋眼火鍋肉片台灣活力豬梅花豬火鍋肉片)+韓式白菜泡菜一大碗

Note: 別人端午吃肉粽,我們吃火鍋!! 

 

6/8 Saturday

早餐:無

午晚餐:番茄紅蘿蔔牛肉麵(牛腱子肉五塊+紅蘿蔔/番茄大量+關廟寬麵一塊+小白菜一大把+牛肉湯一大碗)

 

6/9 Sunday

早餐:無

午餐:番茄紅蘿蔔牛肉麵(牛腱子肉五塊+紅蘿蔔/番茄大量+關廟寬麵一塊+小白菜一大把+牛肉湯一大碗)

晚餐:蒸瓜仔肉半碗+吻仔魚烘蛋半碗+清炒韓國高麗菜一碗半+清燙冰卷透抽1/3尾+魏把拔手工水餃(玉米高麗菜水餃五顆)

 

6/10 Mon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自己帶便當((乾煎美國頂級嫩角尖沙朗牛排一份/黑胡椒顆粒&鹽巴+魏把拔手工水餃(韭菜水餃八顆))

晚餐:麥當勞[ZERO無糖可樂一杯+辣味麥脆雞腿三塊+中薯一包/番茄醬]

Note: 可憐的老公感冒發燒了,我懷疑是我辦公室座位那邊的同事感冒而我成為了病毒的攜帶者回來害老公生病了 T_T 也有可能我之前生理期狀況那麼差就是已經感冒ing,連假都沒出門要讓他好好休息,結果也是用著新買的電腦+49吋超瘋狂大螢幕玩遊戲打球玩的樂不可支。說好的要好好休息呢!

 

6/11 Tue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自己帶便當(蒸瓜仔肉半碗+吻仔魚烘蛋半碗+清炒韓國高麗菜一碗半+魏把拔手工水餃(玉米高麗菜水餃五顆))

晚餐:霸王豬腳飯[豬腳飯便當/白飯一半+豬腳蹄三塊+筍乾一碗+油豆腐三塊+滷蛋一顆+燙空心菜一碗]

 

6/12 Wedne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自己帶便當(蒸瓜仔肉兩大口+吻仔魚烘蛋兩大口+清炒韓國高麗菜半碗+魏把拔手工水餃(玉米高麗菜水餃兩顆)+番茄紅蘿蔔牛肉湯(牛腱子肉三塊+紅蘿蔔/番茄半碗))

晚餐:無

Note: 做一頓晚餐還可以包三個便當,棒棒吧!

 

6/13 Thur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一畝田(韭菜盒子一個+酸菜肚片湯一碗+涼拌小黃瓜一小份+蔥爆牛肉三四口)

晚餐:桂竹筍燉肉三塊/筍子一小碗+剝皮辣椒雞湯一大碗(雞腿肉兩塊)

Note: 今天去接了爸爸過來我這住兩個星期,回去之前有繞過去中和看媽媽跟妹妹。希望她一切都好。

 

6/14 Fri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豪秋吐司(讓嘴巴嚼一會兒-吐司一片)+無糖熱咖啡一大杯

晚餐:桂竹筍燉肉三塊/筍子一小碗+燙大陸妹半碗+剝皮辣椒雞湯一大碗(雞腿肉兩塊)

 

6/15 Saturday

早餐:無

午餐:牛家莊[牛肉炒麵一小碗+蔥爆牛/塔香牛雜/牛腩湯/清炒高麗菜/豆瓣醬炒劍筍]

晚餐:烤香腸一根+燙冰島魷魚三口+燙小白菜一碗+鵝油鹹香拌麵半碗+貢丸蛋花湯一碗(貢丸兩顆)

Note: 很久沒有清晨四五點就難過的醒過來發呆了,大概是最近家人過來住一陣子很有壓力吧。還沒有完全穩定之前只想要安安靜靜的躲在家休息,但家人過度的關心有時候讓我不知所措,也只能硬撐著裝開朗裝正常。好累...

 

6/16 Sunday

早餐:來初燒餅-燒餅油條一份+無糖黑美式一大杯

午餐:洋蔥炒牛肉絲一碗+來初燒餅-玉米蔥花蛋餅一份+來初燒餅-燒餅一塊

晚餐:一口小肉圓-復華店(麻醬麵一碗+乾連湯一碗+燙青菜一碗)

Note: 希望老天爺給我努力的勇氣跟成就願望的能力。希望目前正在進行的事情能順利,讓接下來的安排上軌道。(祈禱)

 

6/17 Mon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泰集藝文特區店[月亮蝦餅一塊+海鮮辣炒媽媽麵一小碗+清炒空心菜兩小碗+炭烤松板豬一片+花生雞肉莎爹一串三塊肉]

晚餐:紅燒番茄牛肉麵一大碗(關廟麵寬麵半塊+牛腱子肉半碗+紅白蘿蔔一碗半+小白菜半碗+湯一大碗)

 

6/18 Tue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點心:  福樂全脂鮮乳200ml一罐

午餐:豪秋吐司(讓嘴巴嚼一會兒-吐司一片)+無糖熱咖啡一大杯

晚餐:鬍鬚張排骨飯便當(排骨一片+小白菜三口+玉米肉末三口+海帶芽蝴蝶結六根+菜圃三口+白飯半碗+苦瓜排骨湯一大碗/排骨四小塊/苦瓜四小塊)

 

6/19 Wedne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豪秋吐司(讓嘴巴嚼一會兒-吐司一片)+無糖熱咖啡一大杯

晚餐:一口小肉圓-復華店(麻醬麵一碗+乾連湯一碗+燙青菜一碗)

Note:  今天清晨五點又抽筋了,家人還在睡眠不敢喊出聲,痛苦到狂拍打自己的左腿也無濟於事 T_T 還好老公貼心的陪著幫忙固定跟按摩.... 昨晚睡眠狀況又更不好了,睡前翻來覆去的應該有兩個小時才入眠,每個小時醒來是不用特別再提的老毛病,也好長一陣子都沒有作夢了。以前可以天天睡著就做夢,還可以連著接續演夢中連續劇,說來現在還真是懷念做夢的感覺跟情境。

 

6/20 Thur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肌情煮意(炙燒牛肉沙拉一份)

晚餐:紅燒番茄牛肉麵一大碗(關廟麵寬麵半塊+牛腱子肉半碗+紅白蘿蔔一碗半+小白菜半碗+湯一大碗)

 

6/21 Fri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魏把拔手工水餃(韭菜水餃七顆)+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黑豬梅花肉排乾煎薄片五片+韓式大白菜泡菜半碗+蛋花湯一小碗(全蛋半顆)

晚餐:肉燥乾麵一碗(台南關廟麵一塊/小白菜一碗/自己滷的肉燥一湯匙)+燙魷魚半碗佐英式黃芥末醬+龍膽石斑魚湯一大碗(魚肉五小塊)

 

6/22 Satur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滷茄子一小盤+烤麩1/2小份+炸排骨1/2片(無沾粉)+清炒空心菜一大碗+紅油蝦仁炒手兩塊+豬肉小籠包五粒+18天一罐啤酒

晚餐:家常肉燥麵一碗/關廟麵一塊+三角板豆腐兩塊+烤新東陽大香腸一條+龍膽石斑魚湯一大碗(魚肉兩小塊)

 

6/23 Sunday

早餐:無

午餐:桃園健民潤餅-無加糖粉兩份+貢丸湯一碗

晚餐:清炒小菘菜一大碗+家常肉燥飯一小碗+三角板豆腐兩塊+烤新東陽大香腸一條+烤莎朗牛排一小片約半個手掌大

 

6/24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自己帶便當(紅燒番茄牛腱子肉1/3碗+紅白蘿蔔1/3碗+洋蔥炒蛋1/3碗+燙娃娃菜半碗+肉燥飯一碗)

晚餐: 麥當勞(麥克雞塊八塊+辣味麥脆雞兩塊+ZERO無糖可樂一杯)

 

6/25 Tu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肌情煮意(炙燒牛肉沙拉一份)

晚餐: 鐵雄(午仔魚一夜干半尾)+烤沙朗牛排1/2小片+烤鮭魚一片+烤蔬菜一大碗(花椰菜/紅蘿蔔)+千拌麵一碗150g

 

6/26 Wend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烤鮭魚一片+烤蔬菜一大碗(花椰菜/紅蘿蔔)+肉燥飯半碗+三角油豆腐一塊

晚餐: 金色三麥(酥炸起司條三條+烤中捲一尾+炸雞三角骨+啤酒蝦四尾+蜂蜜啤酒500ml)

 

6/27 Thur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食藝手創生酮餐點(雞肉白醬鹹派一份+檸檬老奶奶蛋糕四吋1/4份)+無糖熱咖啡一大杯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