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話說那盤莧菜真的不是我偷吃,我有先夾一堆起來裝便當啦!!! >"<

(傳說中有一種【拍某菜】不知道是不是這種: 聽說一大籠的菜,炒起來剩一點點,老公以為老婆邊煮邊偷吃,於是痛扁了老婆一頓)

是說我這道三杯雞非常的不正統,老薑應該要煸的更老更乾一點,麻油應該要更多一點,醬色也要再深一點

所以與其說這是三杯雞,不如稱呼它是【加了九層塔的蒜頭紅燒雞】 XDD

 

不過我想要先來談談冰卷這來自阿根廷的深海魷魚!!!! A_Ab (它在我家餐桌出現的機率很高吧)

它幾乎已經可說是我家冰箱的常備菜色,夏天退冰了就可以吃,冬天可以切塊切片煮麵煮火鍋煮粥。

新鮮的魷魚不需要泡發,也不需要再經過處理,我最多就是用可飲用的水沖洗乾淨,內層骨頭(塑膠片)拿掉,

切成適當大小就上桌了!! 看是要沾蒜香奶油,五味醬,芥末醬,都好對味。

應該是抓上來就直接燙熟了又急速冷凍,跟一般吃到再泡發的魷魚完全不同風味。

略帶鹹味又脆口,還有海鮮特有的鮮甜感,目前有嚐過的客人可是人人稱讚呢。

 

再來,我們來看看這【其實是加了九層塔的蒜頭紅燒雞之偽三杯雞】菜色 XD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低鹽醬油,沒有大火爆乾辛香料的紅燒雞! 

(老師~ 我換句話說有沒有得冠軍的實力!!!!) (有沒有說來說去其實根本也就是紅燒雞的事實)

我跟老爺都很愛吃蒜頭,所以我一般都會剝了一大盆剝皮的蒜頭,冷凍起來。

這樣不管是要爆香要燉湯,都可以迅速入味又可以保存比較久。

這次我使用的無骨雞腿肉,是傳說中也沒有雞腥味的舒康雞

雖然說住在台灣中部的舒康雞個頭比較小,但的確是完全沒有令人難以接受的雞腥味。

如果醃漬成雞腿排,還蠻適合一人一小片的份量,跟明宜家的雞肉目前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明宜家的是浩克腿,舒康雞則是火箭浣熊腿 XDDDDDD) (MARVEL不要來吉我嘿)

 

20190901 隨手拍拍 - 14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三杯雞+冰卷+洋蔥炒蛋

 

*同場來一下最近有拍照的早餐菜色 (羞) 

雖然我們社區樓下就有宴會廳有提供現做的豐盛早餐可以享用,

但周末睡到自然醒來,我跟老公還是喜歡來點自己料理的早餐。

有的時候來碗鹹粥,有時候吃個蛋餅,或是來個煎餃,乾拌麵,

有時候烤香蒜奶油麵包,更有的時候厚片土司抹個果醬,

配上現磨現沖的黑咖啡,吼! 滿室生香呀~! 

愉快的生活就是要這樣過,才享受呢!!! (翹腳抹嘴) >///<

 

晚餐早餐中餐亂拍一通

 

自製厚燒蛋餅肉排當早餐

 

自製厚燒蛋餅肉排當早餐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