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湯餃

 

也不過又燉了一鍋番茄牛肉湯,單把湯餃拿出來記錄一篇文也真是物盡其用呀我 (拍拍自己的肩)

其實我當年第一次吃到這組合菜色時,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這菜色一點邏輯也沒有!!!

就像酸辣湯餃一樣沒有邏輯,不應該啊!!! 湯就是湯,水餃就是水餃呀,混再一起好可怕呀!!!

水餃就應該煮的白白胖胖的,自己好好乖乖的躺在盤上等人來舀,怎麼可以跟湯品混在一起還就這樣騙了一道菜色呢。

那是不是我乾脆盛一碗飯,裝碗牛肉湯,就當作 【牛肉湯泡飯】也是一道品項....!

(默默點頭)  (是這樣沒錯XD,很多人這樣吃呢) 

 

老爺聽我碎念了好幾次,忍不住的向我"開示"中文字博大精深是如何發揮的淋漓盡致的!!

水餃 : 用水煮的餃子!!

湯餃 : 泡在湯裡的餃子!!

煎餃 : 用煎盤料理出來的餃子!!

蛋餃 : 用蛋皮包肉餡做出來的餃子!!

魚餃 : 用魚肉或是魚皮拍打成千張做成的餃子!!

----- 還有很多很多OOXX餃...  聽得我是暈頭轉向的,也不得不承認也真是有其道理。

 

我們家之前還蠻常自己包餃子的,老公喜歡肉餡多,韭菜少,薑味輕,蒜味重的水餃。

自己量身訂作手工捏出來的餃子又大顆又飽滿,成年男子應該一人份八顆就足夠滿足了。

搬家時把攪拌機給賣掉,目前住的附近又沒有傳統市場可以購入水餃皮,我想我的迷你水餃工作魂應該會很久一陣子不會醒來 XD

 

 

紅燒牛肉湯餃

 

Nov. Dec. 隨時亂亂拍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