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辣椒雞湯+烤新鮮鯖魚

 

神秘的晚餐組合 A_Av 下班回來太累,燉一鍋湯,烤盤新鮮鯖魚,餘溫熱一盤現烤蒜頭麵包,切一條冰捲,

40分鐘內開飯還不用動刀動槍的在廚房揮汗做菜,棒不棒!! (最長的時間就是拿來等燉湯好而已)

我喜歡在新合發買海產,由其是秋刀魚跟新鮮的鯖魚! 它家的鯖魚沒有醃漬過,非常適合老人家或是孩童使用。

像我這種特別不愛醃漬品的人來講,愛吃新鮮愛挑嘴的人更是能投其我所好。

沒有醃漬過的新鮮鯖魚紅燒,醬滷,做成甘露煮,佃煮口味,甚至是韓式大醬口味都非常的適合。

吃過一次它們家的新鮮鯖魚,包準你以後接受不了那些又鹹又乾又硬的挪威鯖魚 (我這樣會不會得罪人呀 XD)

 

如果有看過上篇 :  [鬼嫁妻廚房] 剝皮辣椒燉鴨血糕  的盆油就知道,

上次我使用的是親古買給我的花蓮大辣剝皮辣椒。鹹香辣鮮,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愛慘了。

這次單純只有做為一頓晚餐的燉湯菜色,我就使用池上鄉農會發售的不辣剝皮辣椒來燉雞肉。

湯頭清香單純,完全可以一直續碗,天冷的時候我更是常燉這道雞湯,冷冷的天來上一大碗熱熱的雞湯,暖手暖胃也暖心。

不辣的剝皮辣椒更可以拿來炒飯,跟蒜頭一起切成碎末,洋蔥一點爆香後,跟白飯一起大火翻炒,HEN好吃喲!

 

 

剝皮辣椒雞湯+烤新鮮鯖魚

 

剝皮辣椒雞湯+烤新鮮鯖魚

 

剝皮辣椒雞湯+烤新鮮鯖魚

 

20190901 隨手拍拍 - 13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