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的馬鈴薯視角 

 

我其實不諱言向朋友坦承我有重度憂鬱症的問題,親近的幾個朋友,更是我在發病或是不穩定時的最佳好幫手。

但難免的嘛,總還是會有一些 "或許你應該要知足/ 你應該要想開/ 你應該要更正面思考/ 你自己要告訴自己不要這樣想" 之類的言論出現。

這種反過頭來指責已經生病的我們,其實很不公平,也不容易被已經千瘡百孔努力活著的我們接受。

可想而知,有些所謂的朋友,就跟我們漸行漸遠了....

雖然覺得遺憾,但你不想了解我,也不能理解我,為了我自己好,我只能放手祝福你,也真心的希望你一輩子安好。

只是在偶然間相遇時,會不自覺得覺得【阿~ 真遺憾呀】。

 

前一陣子因為精神不好,白天的時間有一半都在恍神,請老爺幫忙確認藥量的狀況下才發現,天阿,我吃錯藥量了!!

每晚的安眠藥鎮定劑量我都吃了雙倍,難怪晚餐時間過後我就開始昏睡,怎麼洗澡的,怎麼上床的我都不太記得了。

每天頭昏腦脹不說,腳上都是瘀青,膝蓋小腿最是嚴重。

一直到調整藥量回來後才知道,原來我半夜會起來上廁所,人恍惚,會跌跌撞撞的,甚至會摔倒。

又摔又跌的上完廁所再摔回去繼續睡,實在是完全不像個活人一樣活著。

跟醫師商量過後,把晚餐跟睡前的藥量再往下調整了,但搭配的萬憂解又多配了一顆,

只因為我度日如年的感覺越加強烈,越來越覺得彷彿只有我的時間停滯了。不走了。

該慶幸的是我沒有解離,幻聽幻視的狀況發生。不然可要進醫院療養,變成家人的負擔了吧。

 

每天還是會哭,會在洗澡的時候哭... 有力氣就大哭踱兩下腳,沒力氣就不出聲的猛掉淚就是。

會覺得自已很廢,但又要努力找到活下來的理由... 每天反覆的勸自己,騙自己。

掙扎,混亂,混沌,積鬱,墜落感,就像要溺水的人吸不到空氣一樣....

好的時候,每天就只會在洗澡的時候,獨處的時候,發作一下下,就當作發洩。

平復情緒,再繼續吃藥,昏昏沉沉,傻傻的過著清醒的時候不多的日子.... 

工作上會出包,比喻來說,就像是你去參加Master Chef,卻端出有蛋殼的料理給評審一樣的荒唐。

不知道怎麼會出錯,只知道頭腦記憶力差,處理程序變差,反應能力變差,好像在作夢一樣的沒有踏實感。

也已經顧不了是不是長官同是會對我不滿,或是質疑能力,每天能下床來上班就已經萬幸了。

有好多次我是連床都爬不起來,話都說不出口的就這樣從白天躺到黑夜...

前兩天跟天父許願,五月份要努力一下,跟寫文一樣,堅持一下,每天都來上班,可以的。希望可以的。

 

喔對了,原本戴著幾年習慣了的眼鏡斷了,被臭貓貓坐斷了。

所以去配了新眼鏡,還帶了一隻老花眼鏡回來。

看近的一隻,看遠的一隻,讓本來就有眩暈症的我,更加難以適應視差的變化。

更暈了,頭更疼了,但不能說,也不能唉...  因為沒人能理解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要說最近.... 就是這樣的很不好。每天極端的念頭不下十次的不好。

寫文給自己看,紀錄給自己看,告訴自己,這是對自己的承諾,給自己的療癒。

哪怕自己點開文章來,懊惱,寫這什麼鬼東西.... 我還是堅持著要寫。

醫師說我很乖我很棒,我有病識感,所以他會跟我站在一起努力。

每次回診,老爺也在一旁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之外,也提供客觀的觀察日記給醫師參考。

忘了是一本書還是一部電影,XXOO的奇幻漂流...

好像我最近這個幾個月的寫照,每天都在時間跟藥物的洪流中漂流,唯一看到的色彩會刺人....!

 

還有另一件事要跟宇宙坦誠,我上上個星期的周末,自行停藥了...

以為頂多會有些許不適那多麼天真的我,在停藥的第三天晚上,體會到了重鬱症藥物戒斷的痛苦。

嘔吐暈眩相比下來只是小事,多夢幻覺失語的狀況嚴重多了... 光線變的刺眼,是真的會刺痛雙眼,眼窩疼痛就像是有人不斷的在擂台上毆打你...

身體不自覺的發抖抽蓄,腦中很像是被放入萬花筒一樣,無法思考,全身疼痛,像極了正在實驗中被電擊的小老鼠.... 眼中一直閃著七彩霓虹燈... 

我像是上癮患者一般的跪爬顫抖著往藥物包爬去...  用盡剩下的力氣吞下一大口藥... 希望大腦快點分泌激素,快讓這一切都停止。

所以,我不敢了,我再也不敢停藥了,我再也不敢忽視醫師在藥袋上貼的警語 【切勿自行停藥】了。

 

要五月份了,一年過去 1/4 了。

願主給我力量,讓我能正常一點生活。

願主給我力量,讓我能每天順利下床上班。

願主給我力量,讓我能每天恢復做菜的喜悅。

願主給我力量,讓我能平靜的渡過每一天。

可以脆弱,可以哭泣,可以懦弱,但請給我力量,讓我再站起來。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