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烤紅椒大雞腿

 

懶人主婦,上班族媽媽,職業婦女,都應該要擁有的萬中選一單品,就是烤箱!!!!

烤箱做菜方便,又省時間,如果又能提早規劃料理材料跟管控上菜時間,完全可以在家開私廚招待客人了。

愚婦如我,就非常的喜愛使用烤箱做料理,由其是炎熱的夏天,在廚房做菜已經是熱上加燒,還要再大鍋大火的料理,實在是嚇壞一票廚娘。

(我之前都是使用水波爐,搬新家後水波爐賣掉,新的還在觀望中,目前只有先使用阿拉丁烤箱就已經能滿足我所有的烤箱需求)

*阿拉丁烤箱目前網路上開箱文超多,請自行蒐尋開箱介紹文,我這邊就不另外介紹了。

 

醃雞腿是一件非常非常簡單而且零失誤的程序,只要你會使用密封袋/保鮮袋/保鮮盒,就萬無一失了。

基本上我會一次多醃幾片起來冰冷凍,明天晚餐打算烤來吃的話,前一晚睡前就先從冷凍拿到冷藏低溫室慢慢解凍。

隔天下班回來只要拿出來在室溫回溫5-10分鐘就可以直接進烤箱烤了,很方便吧!

使用的醃料如果是液體的,我喜歡用密封保鮮袋來醃漬,均勻按摩之後記得壓出空氣,讓所有的醬料貼附在肉排上。

*我會重複使用同種類型的肉品醃漬袋,或是可多次使用的矽膠的密封袋。

如果是使用乾料醃漬(像這次的料理),我就會使用保鮮盒,像排千層蛋糕一樣的一層一層醃好蓋上去。

要拿出來的烤的時候呢,倒過來先從最底層的那一片拿,再倒180度,讓原本在最上頭的第一片倒蓋在盒中變成最底層的那層。

這樣可以確保頭尾的醃料可以均勻的被使用到,肉排醃漬熟成的時間也會比較一致。

 

嫩烤紅椒大雞腿

 

這次的料理的材料有: (請自行依照您的雞腿大小刪減材料比例喔)

去骨雞腿(XL)三隻。西班牙紅椒粉一匙。鹽巴1/3匙。白胡椒粉一匙。辣椒粉一匙。大蒜粉一匙。

均勻的攪拌好之後,抹在雞腿排的正反面上,醃的時候多撒一點按摩,讓肉跟皮能沾上多一點醃料。

然後冰到冷藏最少兩天,至多四天。(四天沒有使用就要冷凍保存了喔)

阿拉丁烤箱220度,烤上15分鐘 (烤盤有蓋上蓋)

 

嫩烤紅椒大雞腿

 

阿拉丁烤箱神奇美妙之處,就是除了有濾油的網架,還有上蓋,可以讓水氣均勻的在裡頭充分蒸熟食材,也能避免高溫直接烤焦食材的外表。

清洗的話,記得搭配上調成糊狀的小蘇打粉,放各一小時再洗,就可以乾乾淨淨了喔。 (有洗碗機的話,就更不需要擔心)

一塊大雞腿,切成六塊,可以讓小胃口的家庭三個人吃。我跟老爺都是肉食怪,我們兩人就可以分食掉一隻雞腿排了!!

 

嫩烤紅椒大雞腿

 

嫩烤紅椒大雞腿

 

嫩烤紅椒大雞腿

 

嫩烤紅椒大雞腿

 

嫩烤紅椒大雞腿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