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8.jpg   

 

買了新鮮的覆盆子與藍莓,怕酸的老爺不肯賞臉吃新鮮貨

只好一直想洞想縫的做變化版拐他吃 XD

今天的果凍參考:Jamie Oliver - Summer fruit, elderflower & Prosecco jelly

軒帆 - 【甜點】藍莓覆盆子酒凍

 

不過因為大嬸個性使然,貪心又粗魯 XD 

所以莓果加的爆多 >////< 請有氣質的盆油不要學喔 XD (趴地)

如果是要做給不能喝酒的小朋友與孕婦,可以改用汽水或是果汁製作

 

材料:

吉利丁片-----------(一片2.5g) 三片

氣泡酒-------------450cc

覆盆子/藍莓--------適量

 

吉利丁與液體的比例,一片2.5g:150cc

(這種比例的成品會偏硬,如果要再軟Q一點,可以提高液體比例到180-200cc)

ex: 這次是用三片吉利丁片,所以對上450cc液體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1.jpg  

這次使用的是上頭這款白葡萄氣泡酒

1. 先把吉利丁泡在冷水裡稍稍融軟,就擠乾水份加入100cc的白葡萄氣泡酒中

2. 在爐上稍稍加熱一下下讓吉利丁溶解就可以,續加入剩餘的350cc白葡萄氣泡酒拌勻

3. 莓果先洗乾淨,放入容器中, 加入拌好吉利丁的汽泡酒

4. 冰入冰箱一個小時以上讓果凍成形

5. 要取出倒出的時候,可以先將模具外層泡點熱水,就可以很容易脫模了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2.jpg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4.jpg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5.jpg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6.jpg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7.jpg  

 

天氣炎熱,配上清涼的莓果酒凍當飯後點心真是透心涼

不過下次做可真不能加那麼多莓果 XD 老爺每下一匙就科科笑一聲,真是.....(@($*%%*@(#&#^%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09.jpg  

20140619 覆盆子藍莓果凍_10.jpg  

 

如果用高腳酒杯盛裝,液體改用白葡萄酒,作為宴客的結尾甜點一定很完美 :D

  

 

, , , , , , , ,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咪嚕
  • 好讚的甜點呢!! 自己做的, 當然要多加一點莓果啦..這麼豐富的料, 看了就超開心的!!
  • 不知道被多少朋友說這樣太貪心了 XD
    啊沒關係啦~ 自己家裡人要吃得咩 >////<

    鬼嫁妻Tiffy 於 2014/06/19 16:49 回覆

  • clara
  • 喔耶!食譜出來了!
  • 噗,你也太可愛了。
    記得不要跟我一樣太貪心喔 XD

    鬼嫁妻Tiffy 於 2014/06/19 16:48 回覆

  • clara
  • 哈哈,我應該會放的跟妳一樣多XD
  • 自己家裡吃得,總不能小氣嘛,吼 XDD

    鬼嫁妻Tiffy 於 2014/06/19 17:16 回覆

  • 千尋
  • 冰冰涼涼的莓果果凍一定很好吃,
    好想吃一口喔,肯定是透心涼啦!!
  • 簡單又好做,還可以替換成果汁或是汽水
    小朋友應該也很愛才是 :D

    鬼嫁妻Tiffy 於 2014/06/19 17: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