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總是艾老爺補眠的好日子

罷特~! 奉行早睡早起才是乖寶寶的我

怎可能放任他睡到日上三竿 XD

大嬸我心情好呢~ 買完菜大概八九點就開始挖他起床了

如果!! 他老大昨晚丟我一個人入眠... 嘿嘿

六點多就起床的我, 會拖他一起陪我上市場買菜喔 A_Ay

 

自製蛋餅  

 

早睡早起才是好寶寶呀~ 哩貢丟勿丟呀~....

 

話說這是用我自己調的麵糊煎的蛋餅

中筋麵粉跟太白粉大概是9:1的比例

(因為老爺不愛吃太軟嫩的蛋餅)

如果要吃軟嫩的就太白粉比例加多一點

切點蔥花加一點點的鹽 (這樣麵皮本身才不會完全沒有味道, 吃起來會很可怕的)

和水調成麵糊 (如果要吃嫩一點水就加多一些, 千萬不要弄的非常"稠"喔, 下了鍋煎後你一定會後悔) XD

該怎麼形容麵糊的稠度呢?!

比優酪乳來稀一些對我是比較剛好的

(不過我阿爸喜歡吃結實一些的, 我阿母就是調成跟優酪乳一樣的稠度)

 

熱鍋下點油, 就可以將麵糊下鍋啦~!

慢慢的搖動鍋子, 讓麵糊均勻的分布在鍋裡

看一面有點起泡就是可以翻面摟!!

兩面煎熟了再打顆蛋~ 真是完美的蛋餅!!

(如果要餅皮要煎的酥脆, 麵糊就不能太稠, 下鍋搖晃才能變薄薄的一片)

 

至於沾醬的做法嘛 XD 有人好奇我再說明吧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餅 早餐 自製 麵糊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