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要來試作阿基師示範的沙茶牛肉燴飯, 結果.... 擦汗.gif   

一整個把沙茶忘在冰箱裡 XD 很順手的就用蠔油來調味

都煮完端到小毛面前還在想... 咦~  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咦.gif

 

牛肉燴飯

 

不過看我家小毛不等我就開動, 加上一瞬間就嗑光一大半的速度來看.... 應該也很好吃

(小毛說 : 什麼好吃而已, 根本就是太好吃了, 以後如果吃不到怎麼辦....失魂.gif )

其實根本是因為今天有你最愛的酥脆荷包蛋對吧..    ( 小毛貌: 5a6157d0.gif ....)

 

牛肉燴飯

 

我今天用的是雪花牛肉片 (壽喜燒專用肉), 所以只有略醃個半小時, 也沒過油

如果有整塊牛肉, 切成粗條狀會更好吃喔 (記得牛肉條要先過油喔)

 

材料有 : 牛肉片/條適量, 蠔油, 蒜頭, 空心菜, 太白粉, 米酒, 香油

1. 首先將蒜頭數瓣拍碎, 與牛肉一同放入袋中, 加入一匙米酒, 一匙蠔油, 一小匙太白粉

    均勻的將材料拌勻, 並將牛肉馬殺雞一下, 包好醃袋, 冰進冰箱備用

2. 起一熱鍋爆香蒜頭, 空心菜葉的部份下鍋拌炒 

    (這邊我只用菜葉的部份, 如果梗也喜歡吃, 記得要先炒菜梗至軟了再炒葉)

3. 加入醃好的牛肉片部份, 用筷子在鍋裡小心的撥炒, 這樣就能把肉片給炒開來

4. 加一點點水與試味道, 味道不夠可以再依個人喜好添加

5. 轉中火緩緩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湯汁滾開後關火淋點香油就可以起鍋摟    

 

牛肉燴飯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