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鳳城酒家_1.jpg   

 

來香港一定要早起吃早茶,跟著一大票老先生老婆婆在酒樓裡一起用早餐

早上天才剛亮我們兩就乖乖的起床梳洗,先是在飯店旁散步運動

再從飯店散步到鳳城酒家吃早茶!! 

一開始因為不清楚入口的位子,所以找了一會,後來是跟著一大群老先生老婆婆走才發現入口

入口電梯位於名珠城大門的側邊,記得看到大廳往另一側走去就是了 

 

地址: 銅鑼灣百德新街24-32號名珠城2樓

電話: (852)28817873

營業時間: 07:00-23:00

 

20140301 鳳城酒家_2.jpg  

20140301 鳳城酒家_3.jpg  

20140301 鳳城酒家_4.jpg  

 

整間茶樓看來就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點菜的大姊還笑說,觀光客那麼早來用餐作啥,應該要再睡飽一點的嘛 XD

因為來的太早,所以招牌的脆皮雞沒吃到 XD (要中午過後才有供應)

不過招牌的港點還是全都有的啦。

先是來一份蜜汁叉燒酥!!(我跟老爺都覺得有點太油,不過滋味真好)

20140301 鳳城酒家_5.jpg  

 

再上來一份腦公最愛,說什麼一定要吃上一碗的皮蛋瘦肉粥!!!

整碗粥煮的軟糯綿密,口味非常的清淡,但是滋味滿盈,老爺愛極了這碗超不起眼的超級好吃粥!

20140301 鳳城酒家_6.jpg  

20140301 鳳城酒家_7.jpg  

 

鳳爪則是港點的必點菜色啦。燉的軟爛入口即化,用抿的就骨肉分離

下頭墊底蒸的透入花生,吼~ 老榜~ 可以續點花生嗎 XD

20140301 鳳城酒家_8.jpg  

20140301 鳳城酒家_9.jpg  

 

這品港式蘿蔔糕就比較中規中矩摟,我個人是覺得蘿蔔加的不夠多,口感偏硬

我還是比較喜歡點水樓的超軟嫩港式蘿蔔糕 XD 

20140301 鳳城酒家_10.jpg  

 

鮮蝦腐皮卷。這道小點真的是,將將將將。我跟老爺公認是這趟香港行最好吃的一品

非常單純的調理方式,就是腐皮裹上鮮蝦,沒有任何沾醬,也沒有填充的小兵小將

略帶點鹹鮮味的大蝦吃來清脆爽口,外皮腐皮帶有獨特的豆香

一口咬下,讓我跟老爺直楞楞地的仰天大喊「好~ 好~ 好~」

20140301 鳳城酒家_11.jpg  

 

這次用餐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吃到脆皮雞,下次應該要挑中餐時刻再訪

至於鮮蝦腐皮卷,我記住你了!!!下次來我要吃你個十卷八卷!!!!

 

 

 

, , , , , , , ,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