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可怕的大熱天採買中元節的東西可謂酷刑呀

光是曬日頭就讓我吃不消, 手臂與胸口曬出紅腫一片

相較於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們, 瘋狂的掏錢... 提的兩手大包小包

我們準備一些餅干, 家人愛吃的零食, 一些水果, 三牲(雞肉捲,香腸,炸魚)

誠意最重要嘛~! 老爺是這麼說的..... XD

 

牛肉麵

 

我們兩個病鴛鴦在吃了幾天的藥之後, "感覺"有好一點了

所以在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信下, XD 今天我還是滷了牛肉麵 (清爽一點的版本)

牛肉麵 牛肉麵  

 

口味調的重一點很適合來當牛肉麵湯, 味道調清爽一點就可以直接當作一道湯品

小毛跟我都不愛市售的滷味包, 所以不管是牛肉or豬腳,滷肉, 我都只用醬油, 冰糖, 米酒做基底

首先來說說有什麼材料 : 牛喃, 紅蘿蔔, 白蘿蔔, 小白菜, 薑片, 蔥花, 蕃茄醬, 冰糖, 醬油, 米酒   

1. 先將紅白蘿蔔切塊, 薑片約五六片, 牛喃也切塊放進鍋中 (三種食材我都切約兩公分寬厚)

2. 鍋內加入一匙冰糖, 兩匙蕃茄醬(也可以加新鮮的蕃茄切塊), 兩匙米酒

    醬油適量(我用的是薄鹽醬油, 約莫飯碗兩碗), 與水... 簡單將鍋中材料拌勻

3. 大同電鍋的外鍋加入一碗半的水, 將放有材料的內鍋加蓋, 開關按下去!!

4. 起鍋後別忘了再嚐一次味道做一些微調.

 

 紅白蘿蔔切塊  

 

牛喃切塊

 

在燉牛肉湯的時候, 如果沒有把握就千萬別煮的太鹹

不夠鹹還能再調味, 如果一開始就燉的太鹹, 蘿蔔吃進鹹味過重會無法入口喔

 

 

牛肉麵 

 

後記 : 小毛今天好乖把紅蘿蔔都吃光光 (其實他是怕我晚餐讓他吃紅蘿蔔沙拉 XD)   推眼鏡.gif  

         我們美麗的Ivy張小姐, 看完了有沒有信心滿滿!! 快去試做看看, 超簡單的啦!!!!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