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小魚乾 

 

冰箱冷凍裡一直有著一包屏東東港仁字號小魚乾

以往總是習慣拿來與昆布一起熬湯, 或是煮粥時切成小塊一起燉煮

今天想做做看那個懷念的味道.....

 

記憶裡的那個好味道總是以鹹重的蔭鼓做為開場

搭配著有嚼勁的小魚干口感, 鹹鹹甜甜, 但香辣的讓人彷彿上癮般的一口接著一口

正以為驚喜不過如此, 脆口的菜圃完美的補位上來

為這搭配的天衣無縫的完美劃下句點.

 

辣味小魚乾

 

老爺不喜歡菜圃與蔭鼓, 自然我們的冰箱也就沒存貨

不過不要緊, 他喜歡辣香下飯的口味, 那今天就為我家老爺量身訂做他的專屬版本吧!

 

<香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一大碗, 朝天椒兩條, 蒜頭三瓣, 蔥花一小匙, 醬油, 味霖, 米酒

1. 小魚乾清洗後瀝乾備用 (或是拿來熬高湯後再撈起做成小菜)

2. 起一熱鍋爆香蒜末與辣椒, 中小火爆香至材料乾扁後加入小魚乾一起翻炒

3. 鍋中加入一匙米酒, 一匙味霖(或是冰糖), 兩匙醬油與小魚乾均勻拌炒

4. 轉中小火慢慢乾煸至湯汁收乾, 邊翻炒邊炒乾材料

5. 起鍋前加入蔥花即可. (也可以撒點炒過的白芝麻添加香氣喔)

 

辣味小魚乾 

 

做為開胃小菜, 便當配菜, 或是三五好友的下酒菜都非常適合

只光看照片的老爺連味道都還沒嘗過

就強烈要求他的便當裡還要再多添個兩匙

問他"你確定嗎?! 非常辣耶."

他大爺笑嘻嘻的回我 "不管啦~ 看起來就超好吃, 我要一大匙"

好氣又好笑的我只好再往早就盛裝好的便當裡再添兩匙

我想.....

他明日吃午餐便當應該會辣到哭出來 XDDD

 

[後記] 老爺下班回來嚐了第一口狂喊辣

接著好像上癮般的邊呼氣邊夾進嘴裡XD

"也太好吃太香了吧..." 我想這是一種稱讚吧 >///<

 


 

蕃茄義大利麵+清燙花椰菜+水煮德式脆腸

蕃茄義大利麵+清燙花椰菜+水煮德式脆腸


德式脆丁香腸炒飯

德式脆丁香腸炒飯 


蔥燒雞腿肉+清燙四季豆+水炒豆芽菜+香辣小魚乾

蔥燒雞腿肉, 清燙四季豆, 水炒豆芽菜, 香辣小魚乾 

蔥燒雞腿肉, 清燙四季豆, 水炒豆芽菜, 香辣小魚乾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廚房探險家凱西
  • 這個小魚乾是懶人菜耶
    煮這個和一鍋飯我給老公吃就可以了
    哈哈
  • 昨晚我家老爺光配這道小菜
    就吃光半大碗飯了 XD
    懶人菜的超極至 A_A

    鬼嫁妻Tiffy 於 2012/03/29 07:59 回覆